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黄少天生贺/叶黄】日有所梦 01

*错峰发文,本子稿混更,4回+1番外
*吃吃豆腐,谈谈恋爱,纯情系xxx
*两万字我分开发吧x

01
  黄少天做了个梦。
  具体情节他是记不清了,总之就是自己莫名其妙地穿着夜雨声烦的一身装备,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荣耀的世界里,再莫名其妙地和君莫笑装扮的叶修PK了一把,最后被一伞戳在地上。
  他躺在地上,盯着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家伙反应了一会,正准备站起身,就听对方用那种熟悉的慵懒腔调说了句,“少天,我问你个问题。”
  黄少天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想了想说道:“你问吧你问吧,不过我可不保证一定会回答你,如果你想问蓝雨的机密或者是下次对上兴欣的战术安排什么的我可绝对不会说的,想让我当叛徒可没那么容……”
  还没说完,他便被叶修打断道:“和哥在一起怎么样啊?”
  黄少天有点陷入小僵直,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幸的是,他醒了。

  那天他们一大群职业选手在B市搞了个聚会,一大帮人凑了两大桌吃饭还不够,晚上又加场去KTV包了个大间,职业选手们唱歌好听的还真就没几个,而且那几位又都不是能闹能作的主,最后就变成方锐唐昊几个人抱着麦狼哭鬼嚎魔音穿耳。
  黄少天本来也应该加入到那几位的作死大队,然而不知道是之前桌游玩累了还是怎么的,一反常态地坐在一旁,安静得不像黄少天。
  他装作低头玩手机,时不时瞄向叶修的方向——后者刚才被灌了好几杯,竟然坚持到现在还没倒下,不知道会不会难受脑袋疼。
  叶修可能是真不舒服了,晃晃悠悠站起身往门口移动,八成是要去吐。
  要走到门口必定要经过黄少天,本着人道主义援助精神,黄少天很想去扶一把,然而……
  他还没等站起来,叶修已经两步踉跄,直直朝黄少天扑了下来……
  黄少天被叶修按在沙发上的时候,憋了一肚子的吐槽:卧槽叶修这个走位也太骚了吧!我怎么觉得他就是朝着我过来的?!……算了吧看在他喝多了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反正到明天谁都不记得了。
  这么想着,黄少天试图把叶修从身上推开,未果。
  这时,他忽然听到了一句:“少天,我问你个问题。”
  吐字清晰,字正腔圆,根本听不出一丝一毫喝醉的感觉。
  那边孙翔还在喊麦,一群人跟着闹闹哄哄,根本没人注意到角落里的二人。
  包间里吵吵嚷嚷,可黄少天却清晰地听到了自己逐渐加快着节奏的心跳声。他感觉到叶修撑起了身体,带着惊惶看了过去,果然发现后者神色清明。
  估计是偷着把酒换了,失策。
  黄少天忽然想起了那个梦。
  梦里,他也是被问了一个问题。
  想到这里他忽然更恐慌了,像是有什么秘密即将被戳破,于是立刻转移起了话题,生怕过早地面对什么似的,“好你个叶修竟然装醉,而且还用你精湛的演技欺骗我们大家,真不愧是心脏一号!……如果你要问我问题那我的答案就只有两个字:不行!我拒绝拒绝拒绝!限你三秒钟啊不对一秒钟之内从我身上起来,你很重的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叶修当然猜不到黄少天的炸毛和最近的一个梦境有关,但也听话地撑着沙发直起了身,又带着惋惜说道:“既然你不想去欧洲旅游的话,那我就只好找别人和我一起了……”
  “等等你说什么?旅游?欧洲?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啊不是,那什么我没说不同意啊,这事好商量,咱们从长计议一下……”黄少天也迅速地从沙发上弹起,胳膊勾上叶修的脖子,动作做得无比自然。
  叶修扭头看向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笑而不语。

  签证办得非常顺利,总之叶修和黄少天就这样踏上了去往欧洲的旅程。
  他们先去了英国。被称为“腐国”的大不列颠果然名不虚传,街道上随处可见插着彩虹旗帜的宾馆饭店,可以说是对基佬们相当友好了。
  难为这二位都是英语渣渣,却连个导游都没找就靠着手机自带的词典上了路。好在这边的中国留学生不少,工作党里也有许多亚裔,走在大街上随便问个路就能试探出不少同胞,也算是很方便了。
  黄少天总是忘记英国左侧通行这回事,有一次过马路没看车就一步踏出去,幸亏被叶修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了回去。
  被按在叶修怀里的时候,黄少天其实并没有心跳加速,而是一脸懵逼的。
  司机师傅也停下了,并且说什么都不走,笑着挥了挥手示意叶修和黄少天先过。于是俩人也不管对方隔着玻璃听不听得到,回了句“Thank you”点了个头,就快速地跑了过去。
  等到后来他们才发现,英国果然是个绅士的国度,只要有行人想要过马路,就算原本是绿灯,司机们也都会等行人先行——你不走他也不走,看谁耗过谁。
  在伦敦上了塔桥看了大本钟,黄少天说他对伦敦眼挺感兴趣但死活都不和叶修一起坐,叶修笑笑没说什么,拿着地图四处搜寻小饭馆,问黄少天想吃什么。
  “吃什么都行啊,就是别再吃炸鱼薯条了,英国人的品位真的是有问题啊,他们怎么会认为那种东西好吃呢?亏我还带着好奇的心情尝试了一下,简直太让我失望了!对了,汉堡三明治什么的也算了吧,刚过来的那天你就用超市冷藏区那些破玩意打发我,太不够意思了啊!况且这边的三明治卖得也太贵了吧,好不容易带点肉了可是合人民币你看都多少钱了,不划算啊!还有牛排也算了吧,昨天那个牛排真是想起来我就想吐!说好了八分熟,结果我翻过来一整个背面都是红色的,而且那个味道……就算国内的不正宗吧,但我还是觉得国内的牛排好吃,这边的太血腥了接受不了……”黄少天“稍微”抱怨了一番。
  叶修拿着地图的手差点都笑掉了,有点无奈地道:“所以你到底想吃什么呢剑圣大大?”
  “吃什么都行啊,我不是说过了吗?”
  叶修第一次觉得自己输给了黄少天。
  最后俩人在中国城找了个中餐馆解决了温饱问题。
  黄少天说他吃多了,准备在周围散个步消化一下,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讲着微博上的那些搞笑段子,结果发现叶修的注意力似乎被前方的什么吸引了。本着好奇精神的黄少天于是顺着叶修的目光看了过去——
  走在他们前方不远处的是两个人高马大的英国帅小伙,一个留着胡子稍微壮一些的伸手掐了他身边人的臀部,然后二人相视一笑显得自然无比,接着胡子小哥把男朋友搂过来若无其事地kiss,整套动作犹如衔接自然的一套连击,可击掉的都是黄少天的血槽。
  倒不是接受不了,只不过是没想到腐国人民开放到了这种程度。其他人从旁经过,见怪不怪,毕竟在大街上和喜欢的人亲吻是个再正常不过的行为。
  但黄少天的脸却红得和什么似的,发现了这一点的叶修觉得有趣极了,趁黄少天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两个人身上,忍不住效仿了一下,将罪恶之手伸向剑圣大大的身后……
  “卧槽你大爷!!!”
  黄少天的反应在叶修的预料之内,于是他在第一时间就跑了。两个宅男在步行街一追一跑,然而没过多久就都因为缺乏锻炼体力不够,靠在一旁的椅子上大喘气。
  叶修再看向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大爷的叶修!笑什么笑!有能耐找俩电脑和我PKPKP……咳咳,PK啊!”跑累了的后果就是说话不如先前利索了,黄少天很不爽。
  “哈哈哈……少天你成功拉低了我的笑点。”

  离开英国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到底还是去坐了伦敦眼。
  本来黄少天是拒绝和叶修同坐的——两个男人一起坐摩天轮什么的,说出去太尴尬了,就算他对叶修有点什么特殊的想法,他也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于是黄少天想说算了,不就是个摩天轮嘛,有什么好坐的,国内有的是。
  叶修见他一副不怎么甘心的样子,只是笑着提议让黄少天自己上去,他在底下等。
  于是黄少天脑补了自己坐在上面拿着手机狂拍伦敦夜景而叶修在底下孤零零地刷微博的场景,心一软,“不如我们一起吧。”
  坐摩天轮的过程是沉默而诡异的,俩人在那么个小小的密闭空间里不知道说什么好,叶修倒是一副坦坦荡荡的样子,黄少天却虚了,没话找话说了几个看来的段子,可笑声一结束的空当里,就更尴尬了。
  摩天轮上升到顶点的时候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如果不是被黄少天打断了的话。
  叶修只说了句“少天,我……”,就被黄少天一个接一个的段子攻击打断了。
  黄少天似乎发现了什么,但至少现在,他认为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害怕什么,又或者说是在期待什么。
  离开英国之后他们去了意大利,特地选了据说“治安比较好”的北部城市,米兰。
  ……去他的治安比较好!!!
  ——回了宾馆之后,发现自己兜里的三百欧全丢了的黄少天如此想道。
  “啧,少天啊,你这反扒意识太差了,你看怎么就没人偷我呢?”
  “别幸灾乐祸了你!要是我的钱不够了我就用你的,不要以为你跑得了!”
  “需不需要我教你反扒?”
  黄少天仔细想了想,觉得叶修说的有道理,于是就同意了。
  叶修接着便坐到了黄少天旁边,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拿在手上,借助外套的遮挡,将手伸向黄少天的裤兜。
  “你看,用外套一挡,就方便下手了。”
  “……可是你掏我口袋的动作太明显了,我都有感觉,根本和实际情况不符嘛!如果是真正的小偷,我还是不会发现啊!”
  叶修不怀好意地一笑,“哦?你有感觉了?什么感觉?”问这问题的同时,叶修的手上动作也没停下,与其说是在掏口袋,其实根本是在黄少天的腿上借机吃豆腐——一层布料的阻挡根本算不上什么。
  黄少天还反应了一会才发现不对劲,外加叶修那句比较隐晦的调戏,他一边揍着叶修一边道:“我靠你个不要脸的,你这是正经教我反扒吗!我要和你真人PK!”
  叶修收回手,面不改色道:“顺便教你预防地铁上的咸猪手,以免剑圣大大吃亏。”
  “……我看就你比较让我吃亏!”黄少天看上去气哼哼的,并以此掩盖着内心的惊讶。
  ——他惊讶的是,自己其实对叶修的这种举动并不反感,反而……反而还有些欣喜?!
  “别生气啊,我毕竟也不是专业的贼,手法当然不熟练,我就是举个例子,下次看到用外套挡手的可得提高警惕呀。”
  黄少天看叶修说得认真,仔细想了想之后也点了点头,成功被转移了重点。
  “再说了,你戴着那块刚买的名牌表,是个贼都会惦记你吧?”叶修补充道。
  黄少天一看自己,再看看穿得和在国内时候没什么区别的低调的叶修,觉得很有道理。
  在意大利玩的这几天总体来说黄少天还是很开心的,去看了恢弘的米兰大教堂——虽然那天下着大雨;坐火车到五渔村感受小镇风光——被一群凶猛的海鸥抢食,还被叶修嘲笑了半天;本来还想去看看比萨斜塔——结果下错站又坐错了火车,差点连回去的路都找不到,折腾回去都天黑了。
  明明都不算什么特别好的经历,可黄少天就是觉得挺开心的,总之心情无比放松,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大概是因为,一同旅行的人吧。
  “卧槽,又是番茄味,中奖了吗这是?!不管不管我要尝你的。”黄少天说完,也不等叶修回复,直接把叉子伸向了叶修的盘子,“你这个好吃!卧槽为什么啊,大家都是瞎点的为什么我每次都能踩到番茄味的东西上!不行!我要和你换!”
  连吃了好多天番茄味的意大利面、硬到不行的饼、以及除名字以外和饺子没有一毛钱关系的饺子之后,黄少天崩溃了。
  他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吃酸的,更何况这边的番茄味道正宗得天理难容,他甚至怀疑这边的番茄和国内的根本是两个物种。而且他的词典并没有意大利语,根本也猜不出菜单上的都是些什么鬼。
  叶修笑笑,任由黄少天把他那盘推了过来又端走了自己面前的。
  等叶修把黄少天推过来的食物解决完,黄少天已经投来了钦佩的目光。
  见叶修朝自己招了招手,黄少天以为对方有什么事想要小声告诉自己,于是就凑了过去——
  然后他就开始擦嘴了。
  “你咬我干什么!”黄少天压低了声音怒道。还好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们这桌的异常。
  至于他亲切的把那个带着番茄味的吻称为“咬”……黄少天表示,没说成“啃”已经是给叶修面子了。
  “把我的晚饭换走了,我总得索取点奖励不是?而且你感受一下,那个面也没你说的那么糟糕。”
  黄少天一眼瞪了过来,懒得理他。
  哼,不糟糕个鬼啊,加上烟味更糟糕了好嘛!

  后来他俩又跑了几个地方,法国德国西班牙,夏休期最好的一点就是欧洲这边天黑得特别晚,总觉得玩的时间特别充足,不至于在宾馆虚度光阴。
  前后加起来总共也就十几天,二人就收拾收拾回国了。比较倒霉的是买机票的时候只剩下了经济舱,虽说是直达B市,但也10多个小时,像他们这样成天坐在椅子上对着电脑的电竞选手,腰背多多少少都有点毛病,真要这么坐回去可得累死。
  虽说空乘给每个人都发了靠垫和毯子,但黄少天还是不舒服,打开前面的小屏幕看了会电影,可能是累了,没看多久就睡着了。
  叶修看了看朝自己倒过来的黄少天,无奈似的给他拉好毯子,把后者的头往自己肩上一靠,坐得笔直。
  不想把黄少天吵醒,但一个姿势始终还是太无聊,叶修也随便找了个电影看,并且成功被催眠,没过多久,头往黄少天头上一靠,也睡了。
  最后还是叶修先醒的,继续坐直给剑圣大大当了快三个小时的靠垫。等黄少天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快要准备降落了。
  叶修回想着黄少天睡眼惺忪地从自己肩膀直起身问还有多久到的样子,觉得有些可爱。
  下了飞机去等托运行李的时候,黄少天注意到叶修一直没停下地在揉腰,想来一定是保持坐直身体的姿势太久给累着了,黄少天有点小愧疚,更多的却是心疼。
  “叶修,谢谢啊……这次我玩得特别开心。”分道扬镳的时候,黄少天对叶修如此说道。
  “少天满意的话,以后还和哥出来玩不?”叶修笑着问道。
  “……如果我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要是能包吃住的话就更好了。”接着就要转机回G市了,黄少天走了两步忍不住回头,“……回去之后好好休息啊,你腰是不是挺疼?好好睡一觉顺便把时差倒回来吧,你看你黑眼圈越来越重了……”
  “哟,少天知道疼人了啊,”叶修的嘴角扬起一丝小得意,“没事,不用担心,哥的腰好着呢。”
  黄少天看着叶修挑眉的动作,总觉得叶修话里有话,像是在暗示自己什么。
  ——好像突然明白了,叶修这家伙!!!
  ……看在他给本剑圣当了那么久靠垫的份上,忍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