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黄少天生贺/叶黄】日有所梦 02

*错峰发文,本子稿混更,4+1番外
*纯情谈恋爱x
*嗯……有浴室,但没有车w

02
  黄少天又做了个梦。
  仍旧是荣耀游戏的世界里,仍旧是穿着夜雨声烦装备的自己。可眼前的这情势……
  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吧!
  黄少天身处的是某个他很熟悉但一时半会想不起名字的副本里,被无数小怪加一个超大型的野B围了个无处可逃。他用那些熟悉的三段斩落凤斩仙人指路剑定天下生砍出一条血路,奈何敌众我寡,还是被boss杀到残血。
  只剩血皮的黄少天躺在地上等着boss上前给自己最后一击,心想刷新回城之后小爷还是一条好剑客,以及感慨着……单刷副本果然还是不现实。
  但boss还没杀到,就见一道白光把boss打了个透心凉心飞扬,接着是一系列的上挑、连击……配合着技能和走位使出遮影步就把boss打到挂,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不带一点多余操作。
  君莫笑从天而降的那一瞬,在黄少天的眼中犹如天神一般。
  他仍旧用仰望的视角看着梦里的君莫笑——或者说叶修,与惊讶或感激这样的心情相比,更多的却是安心。
  叶修砍完了boss,伸手把黄少天拉起来,还没等黄少天说“谢谢”,就自行开口道:
  “掉落的稀有材料都归你,少天,你归我。”

  没有什么能阻挡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话,除了心情极度不好和生病。
  此时的他,正身陷感冒副本,被流感病毒这个野图boss虐到残血。
  醒来的时候黄少天感觉昏昏沉沉的,好不容易把那个令人烦躁的梦从思绪中移走,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的眼皮沉得不像话,还有点热。
  情况可能不大好。
  黄少天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意外发现已经快要中午了。
  自己竟然睡了这么久吗?看来果然不应该开着空调就睡觉……唉,作死了吧。
  然而光是去拿个手机就让与空气直接接触的胳膊感受到了阵阵凉意,发烧的人都格外怕冷,黄少天此时除了蜷缩在被子里以外什么都不想做,更不用说起床了。
  “咕——”
  先抗议的是黄少天的胃。
  黄少天打开手机,手指在通讯录里划上划下,停在叶修的名字上盯了好久,却只是叹了口气,又把通讯录关上了。
  虽说那家伙退役之后就配了个手机,但好像……除了逢年过节复制粘贴个祝福短信,自己就没给他打过一通电话。
  果然梦都是假的,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最终,实在不想动但又不耐饿的剑圣大大最后打算点个外卖,可是迷迷瞪瞪的也不知道拨通了谁的手机,甚至他都不清楚电话接通的时候自己说了些什么。
  ……外卖,怎么还不来啊?
  再次陷入半昏半醒中的黄少天如此想道。

  傍晚时分,门铃终于想了。
  中途又一次陷入睡眠并被吵醒的黄少天看了看时间,裹着被子蹭着拖鞋走去开门,并打算投诉这家外卖。
  门打开的瞬间,黄少天“砰”地又把门关上了。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再次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果然站在门外的那个人还是叶修。
  并没有询问对方怎么会过来,脑袋都有点烧短路了的黄少天只是问道:“你怎么改行送外卖了?!”
  “传说中的‘千里送外卖’,剑圣大大点的皮蛋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感不感动?”叶修晃了晃手里的保温桶,“还不赶紧让哥进去?”
  “你这是……怎么过来的?”说不惊喜不感动是假的,叶修真的有从天而降的技能吗?
  “打飞的来的,最快的航班。你饿了吧,回屋吃,别再冻着了。”叶修进了屋,先把人往卧室赶。
  结果黄少天蹭进卧室,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堵在门口死活不让叶修进去。
  “怎么了?我大老远来一趟还不让进去坐?少天你屋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叶修直接一个箭步闯了进去,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眼前的阵仗惊呆了。
  “哟,看不出来啊少天,君莫笑等身海报?限量手办?虽然我知道自己很优秀,但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竟然暗恋我?”
  黄少天心里连着感慨了好几句的“卧槽”,自己隐瞒了那么久的秘密竟然直接曝光给了正主,真是尴尬极了。
  但本着打死也不想承认的想法,黄少天强行理直气壮:“那是因为我想和你PK,你是全荣耀玩家最想打败的对象,我要打败你你懂吗!”
  叶修不置可否,“外卖电话都能打到我这来,看来你对哥的脑补已经深到无可自拔了。”
  诶?黄少天愣住。
  ……所以之前的那通电话是打到叶修那边了吗?!竟然打通了?电话里我都说了什么?叶修他说了什么?卧槽发烧烧得糊涂了不记得了啊啊啊……
  也不管黄少天自己在风中凌乱,叶修先帮他把保温桶里的粥拿出来,试了试热度刚好,便盛了一勺递过去,“啊——”
  本想再说点什么的黄少天见叶修举着勺子那么耐心的样子,竟难得地乖乖张开嘴任由他喂自己喝粥。
  叶修不嘲讽的时候其实挺暖男的,要是他能少说几句气人的多好。黄少天想。
  “嗯,少天宝宝真乖。来,再来一口,啊——”
  黄少天忽然有点想打人,奈何并没力气,遂作罢。
  虽然并不太喜欢叶修逗孩子似的照顾方式,但一想到人家听闻自己生病二话没说就赶到G市,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了,黄少天心里的感动还是盖过了一切。
  毕竟……这可是自己暗恋的人在亲手喂自己喝粥啊。
  一碗粥喝完,叶修轻轻说了句“别动”,伸手把黏在黄少天嘴边的米粒擦掉,并没注意到黄少天的面部温度似乎变得更高了。
  “这么热,量过体温了吗?”接收到剑圣大大的摇头后,叶修只好继续问:“体温计放在哪?”
  “……上次用的时候摔坏了,我也没买新的。”
  叶修叹了口气,先是用手背覆在黄少天的额头上简单试了试,似乎觉得不怎么准,直接按着黄少天的肩膀,俯身过去用唇轻轻一碰。
  “……干什么啊?”黄少天炸毛。
  “量体温啊,这样比较准,粗略估计至少38度5,退烧药还有吗?”
  见叶修一脸正经,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指了指一旁书桌的抽屉。

  等叶修烧好热水给黄少天吃了药,见后者难得地没了精神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叶修轻笑着摇了摇头,坐到床边,伸手揉了揉黄少天柔软的金色头发。
  黄少天是属于发质偏软的那种,在叶修看来手感特别好,而且又加上正病着,真是难得一遇的乖巧样子。
  但叶修当然是舍不得让他生病的,让剑圣大大赶快把病养好才是当务之急。
  “好好睡一觉吧,等发发汗,睡醒了就好了。”叶修道。
  黄少天任由叶修给他盖好被子,正想要说谢谢,只见叶修把外套一脱,一个箭步蹿上了床,被子一掀一拉,胳膊一横就直接压在了黄少天身上。
  “……叶修你进来干什么?”
  “我看你这被子也太薄了,根本达不到发汗的作用,我就只好勉为其难,牺牲一下,冒着被传染的风险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你,感动吗?”
  黄少天听了表示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打人。
  “……你还是出去吧不觉得挤吗?”黄少天意思意思用脚轻轻踹了叶修几下,一来他并不想直接把叶修踹地上,二来他也确实没那个力气。
  “不挤,宽窄正好。”叶修说道,搂着黄少天的胳膊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还顺势打了个哈欠。
  “……真的会传染的啊喂!”黄少天放弃抵抗,但仍旧如此提醒道。
  “心疼哥啊?”叶修笑道,“没事,不怕。”说完之后又补充了一句,“睡吧。”
  这两个字似乎有什么特殊的魔力,黄少天莫名觉得有些安心,闭上眼睛什么也不去想,竟很快就睡着了。

  再度醒来的时候大概是在凌晨。黄少天猜测道。
  果然出了一身汗,弄得睡衣和被子都湿粘粘的,非常不舒服然而又不敢掀开被子晾风。
  身边的位置空了,叶修这家伙,怎么走了也不说一声啊……
  黄少天扁了扁嘴,有点不开心。不过想到叶修应该是不想吵醒自己,也就没怎么生气。
  客厅里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是卧室的灯被点亮。黄少天一时没适应,伸手在眼前挡住灯光。
  “哟,醒了啊。”
  “叶修你没走?”黄少天自己都没发现藏在尾音里的激动。
  “这么离不开我啊?”叶修笑着走近,再次把吻落在黄少天的额头。
  “谁说我想让你留下了?!”黄少天演示了一下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叶修倒是没拆穿,只说了句:“嗯,看来下了38度了,我帮你换套床单,顺便洗个澡,水我放好了。”
  “你刚才是去给浴缸放水了?”
  “对啊,你以为呢?我把你抛弃了?”
  “滚滚滚!还敢抛弃我?借你个胆!要抛弃也是我抛弃你……等会抛弃是这么用的吗!……卧槽叶修你干啥放我下来!”突然腾空的剑圣大大似乎不太适应视角的突然变化,胳膊诚实地抱住叶修的脖子,生怕对方一不小心松手把自己摔了。
  真没想到叶修平时这么宅也不怎么锻炼,竟然能把黄少天抱起来。
  “你抱这么紧,我就是想放也放不了啊。”叶修故作为难地说道。
  “总、总之我已经好多了,能自己走,你你你不用……”
  发现黄少天竟然结巴了的叶修努力憋笑,继续以公主抱的姿势走向浴室。
  “……好了我自己能洗,你出……喂!不要脱我衣服啊叶修!”
  “不脱衣服怎么洗?”叶修一脸耿直地反问道。
  “……我自己来!”
  叶修也就听话地退了几步,然而看黄少天笨手笨脚慢吞吞地半天解不开睡衣上的扣子,叶修叹了口气,准备亲自出马。
  “都是男人还怕我看?”叶修从黄少天的身后伸出手臂环住他,协同着解开一颗颗扣子。
  温热的气息呼在黄少天的颈部,剑圣大大有些羞怯地缩了缩脖子。
  叶修像是没注意到,专注于帮黄少天把扣子解开,等全部完成,他拉过黄少天一边的袖子,捏着嗓子来了一句,“小的服侍您沐浴更衣了,少爷。”
  黄少天被叶修逗得“扑哧”一笑,尴尬的心情被缓解了不少。衣服脱完,该轮到睡裤了,结果没等黄少天说自己来,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着他的裤腰猛一欠身——
  脱完了。
  “哎哟不是吧,原来少天你在家是挂空档的啊……”叶修坏笑。
  黄少天在羞愤交加中红了脸,连踢带蹬地把裤子甩掉,一个跨步迈进浴缸,努力把整个身体都泡进水里,试图以此来阻隔叶修的视线。
  之后想了想似乎是觉得不爽,又把头冒出来说了句:“我在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管我!”随即继续沉入水中制造泡泡。
  叶修觉得黄少天这样子更可爱了,伸手把人捞出来,道:“小心别呛着。水温合适吗?”
  “……嗯。”黄少天气鼓鼓地点了点头,又莫名其妙的消了气。
  叶修拿了条毛巾浸了热水,把黄少天一条胳膊拎出水面帮他小心地擦拭,一边擦一边笑着道:“唉,少爷您可真是个小祖宗。”
  黄少天没再说什么,也乖乖任由叶修帮他擦了,不得不说泡澡的时候有个人帮自己擦身体……还真是挺舒服的。
  可是,可是……
  叶修正埋头帮黄少天擦背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来了一句,“叶修你还是别对我这么好了。”
  感觉到身后的动作停顿住,黄少天不知道叶修会作何反应,正准备道歉,却听对方说:
  “可是我乐意啊。”
  擦背的动作重新开始,黄少天忽地一转身,浴缸里的水都差点被他溅出来。
  叶修停下动作看向黄少天,眼中是他不曾表露过的温柔。
  黄少天转了回去,觉得心里有点暖,却也有点酸。
  ……太过分了啊!对我这么好的话,万一我要是陷进去了,该怎么办呢?
  有些事情可不像想的那么简单,并不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就能够在一起啊……
  黄少天还在那胡思乱想,叶修已经帮他擦完了身体。正准备起身拿毛巾,却差点没站稳连忙扶住了墙。
  “你怎么了?!”黄少天“蹭”地一下从浴缸中站起,水溅得地上墙上甚至叶修身上都是。他正想要扶叶修一下,叶修却立刻拿浴巾把黄少天包了个严严实实。
  “好不容易降了点温,小心再着凉。”接着才又说:“我没事,蹲太久腿麻了而已。你的替换床单放在哪?”
  “……衣柜下层的收纳箱,和被套一起。”
  “嗯,你等我一下,卧室冷,先别出去。新睡衣在洗衣机盖子上……我没翻出成套的,你凑合着换吧。”
  叶修说完就去帮黄少天换床单被套了,等他再回到卧室,黄少天别别扭扭地说:“你腿麻了的话我自己走回去就好……我是怕你万一抱不动把我摔了。”
  真是不坦率啊剑圣大大,心疼就直说嘛。叶修想道。
  但他也没戳穿,也依着黄少天自己走回卧室,把人又塞回被窝,掖好被角,在被子上轻拍了两下,道:“你睡你的,我不走,用你电脑打会荣耀。”
  正要转身,叶修却被黄少天一把拽住了。
  “要不……你也进来睡吧,你打荣耀的话,有声音我肯定睡不着。”
  “我关语音,尽量轻点敲键盘。”叶修安抚道。
  “我的意思是……你这么远来一趟还被我折腾到现在,你不累吗?上来一起睡吧,我睡觉可老实了不会打呼噜不会磨牙也不会翻跟斗……”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像是生怕叶修会拒绝似的。
  叶修笑,把自己被溅了一身水的衣服和裤子扒了个干净,仅剩一条四角内裤就钻进了黄少天的被窝。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又一吻落在自己的额头,黄少天习以为常地问道:“这回是不是比之前更低了?我觉得自己都要好了,身上也没什么酸痛的感觉了。”
  “不,这次不是量体温,是晚安吻。”叶修狡黠一笑。
  “……”黄少天翻了个身,只留给叶修一个后背,身体力行地表达“不想理你”。

  黄少天的病第二天就好了,倒是叶修回去之后老实了好几天,据说是感冒了。
         是谁说不怕被传染的呀,教科书先生?

评论
热度(18)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