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正副队粮食向/林杰&方士谦】是夏

参本【夏日至】,主催老板(也就是咱可爱的老客客)说可以解禁了~

 

 

《是夏》
 
01 夏天无
 
  微草的夏天结束了。
  这是近年大热的网游“荣耀”正式举办职业联赛的第一年,在这一赛季出道的职业选手,在后来的荣耀圈里,被称为“创世一代”。而技术一流的选手们,更是有着“远古大神”这种还透着些神秘感的美誉。
  但对于微草的队长林杰来说,神秘感确实有了,至于“大神”的名号……说实话,他的操作并不能被划分到这个组别里。
  尽管在积分榜上距离季后赛有两名之差,微草的队员们却也没有失落太久。毕竟,微草这支队伍的实力并不算很强,能够冲到这一步,也全是靠了林杰手里有个配备着银武的神级账号卡。若非如此,微草的排名恐怕还要再低一些。
  不过,让林杰欣慰的是,训练营那边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家伙,刚好够了出道年龄,新的赛季就可以正式注册成为微草战队的职业选手了。
  一想起方士谦,林杰就有些忍不住想乐。
  认识这个小治疗,还是在网游里的事。
 
  第一赛季筹划与举行初期,无论运作形式还是规模都不比后来,各个战队身后的公会没有丰厚的家底,公会的成员人数自然也多不到哪里去。为了给战队的账号卡打造高级的装备,收集稀有材料,除了献上RMB以外,就只有让职业选手亲力亲为地冲锋陷阵,抢boss了。
  所谓“创世一代”,就是这么一点一点,把战队的家底攒下来的。
  林杰又一次望洋兴叹地看着嘉世的人把野图boss拉走,只得带着队伍去刷高级副本,运气好的话,兴许还能打出隐藏boss。
  没办法,他曾经也去火拼过,想要抢回boss,但每次都是铩羽而归。
  队伍刚转移了阵地,林杰忽然发现,副本门口竟然……交通拥堵了?
  走近一看,这造成拥堵的两伙人,竟然是皇风和临海。
  这不,已经语音吵上了。
  “小伙子考虑好了吗?你真的非常适合做职业选手,皇风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
  “哎你这人!怎么能当面抢人啊!明明是我先提的吧?”临海的这位不服气了。
  “你提是提了,人家同意了吗?”皇风的这位说完之后又转过来换了个语气,对那位被两伙人围在中间的玩家说道:“别理他们,你看了最近的几场比赛吗?皇风在积分榜上的势头,临海能比吗?你跟他们混没前途的。”
  “怎么说话呢你!看不起我们吗?!”
  在场面即将由争吵变成群架之前,林杰操纵着他的王不留行走上前,询问道:“各位……如果不着急下本的话,介意让我们队先进一次吗?”
  虽然他已经很有礼貌了,但正在和对方较劲的两伙人可都在气头上,根本没工夫理会林杰,别说给让个路了,他们的注意力根本就没放在林杰身上。
结果在这时候,那个被围堵的玩家却开口说话了。
  “中草堂的高手,下本都不带治疗的吗?”
  听到少年的声音时,林杰有些意外。会被两家战队争抢的角色必定实力不俗,因此,他单方面地把对方的年龄估高了不少。
  “队里的治疗有事,这会不能上线。”虽然视线被许多玩家挡住,但林杰也从话里猜测出,被争抢的那位玩家,职业是一名治疗。
  “那你们先冷静冷静,好好协商一下,”少年对皇风和临海的选手们说着,“我先和中草堂下趟本,不然在这干站着也是浪费时间,对吧?”
  “……什么?”两伙人明显没想到主角竟然想要在这时候开溜。
  “你们又不下本,我这可是翘了晚课打荣耀,耗不起啊……”
  “那和我们下啊!”临海的一名玩家说道。
  “少来!要下也得是和我们下!”然而皇风也并不打算就这么把人放走。
  “……看吧,所以说,你们先解决一下,我和中草堂打一把。等我们打完了,这边应该也差不多了,你们觉得怎么样?”少年提议道。
  两伙人都沉默了一会,总算是不情不愿地同意了。
  林杰还有点茫然,就见面前两伙人真的让开了一条路。
  他顺着这条路向前走了过去,也终于看清了少年的职业与ID:
  守护天使,防风。
 
  一路上的小怪倒是很轻易地推过去了,不过这和那位少年没什么关系,纯粹是,熟能生巧罢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林杰总觉得中途会产生一点变数。
  果然。
  “嘿,中草堂的高手们,你们这样刷太慢了。”少年清朗的声音传来。
  林杰有些好笑地看着防风的身影,他们打本采用的已经是全服经过各种测试所得的最优方式,结果居然还是被这个少年嫌弃了。
  “你们队里肯定没有过守护天使,”少年肯定的声音再次传来,随即便是一声略微提高音量的,“跟紧我!”
  林杰下意识地就操作着王不留行追了上去,队里的人见队长没说什么,便也纷纷跟上了那个新加入的治疗。
  就在此时,守护天使的周身扩散出了一道光环。
  天使威光!
  无视霸体的击退效果直接将在他身边的一圈小怪推拒开去,前方瞬间产生了一条没有障碍的大道。众人随着少年向前奔去,随后MT卡在第二只小boss的门口,其他人除了躲避boss的远程技能以外,只管朝前方放大招就够了。
  等到一趟副本打完,林杰还有些意犹未尽,看着打本所用的时间,竟比自己最快的一次还少了二十多秒。
  这个玩治疗的少年……水准真的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高一些!时机卡得准,使用技能的时候还会算着仇恨,而且很懂得利用地形走位躲避,根本不需太多的保护。不仅把每个人的血线都拉得稳稳地,偶尔还能冲上去给boss两下……
  微草战队缺少的,不就正是这样的一名治疗选手吗?
  队里现在的治疗是林杰先前在网游中的好友,跟着林杰进战队也纯粹是为了友情支援。而且,这位少年的水准,恐怕早已在微草现任的治疗之上了。
如果能够让他加入微草……
 
  分完了副本掉落的装备和材料,再被传送出去后,果然,外面的纷争还没解决。反倒是围堵大军的人数越来越多……恐怕是两个战队都叫了公会里的人过来,是准备开战的节奏啊!
  即便如此,林杰还是对防风的操作者问道:“如果微草战队也打算招揽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虽然他没有用多高的分贝说话,但周围玩家们嘈杂的争论声却逐渐地平息了下来。
  “林队,你这样有点不仗义啊,人家只是和你下了一趟本,你也抢上了?”
  “就是啊,想抢人后面排队去。”
  两家公会并没有太把林杰放在眼里。彼时的中草堂势力并不算豪强,至于林杰的水平更不是顶尖,因此就算林杰想邀请,对方也会拒绝吧?
  就实力而言,皇风的赢面无疑大一些。他们在积分榜排位靠前而且冲劲很足,是这赛季冠军的候选之一。
  可还没等林杰说些什么,防风的操作者——方士谦却发话了。
  “你们三个战队,各派代表打一架吧。”
  “什么?”有人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们打一架,谁赢了,我就跟谁走。”方士谦的语气中透着那么一点轻狂意味。
  此前,他并没有考虑过要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可如今有三个战队都想将他收入麾下,这是不是说明,他还真的挺有这方面的天赋的?那……当个职业选手,似乎也不错啊!
  “……你以为你是谁?操作好一点就想使唤人?你这可还没进临海呢!”说话的临海选手有些激动,随后又对他身边的人说道:“我看还是别在这小子身上下心思了,他要是来了咱们队,我看总有一天都要爬到队长头上!”
  “如果其他两个队伍也同意的话,我是不介意试一试的。”林杰说道。
  方士谦对于林杰可是很有好感的,虽然只一起下了一次副本,但从指挥作战和出本之后的言谈就能听出,林杰没什么队长架子,还很平易近人。当然了,不端架子的队长不少,但对后辈也这么谦虚客气的,这大概就是头一个了。
  最终,三个战队都由队长作为代表,决定在竞技场速战速决,每两人之间进行一次较量。若干职业选手外加当时在场的公会成员一同观战,场面不可谓不隆重。
  第一场,林杰就输给了临海的队长,可以说这个结果是众人,包括林杰都意料之中的。
  他接下来的对手是豪强皇风的队长——操作着神级角色,驱魔师扫地焚香的郭明宇。
  到了这个时候,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已有数:林杰根本不可能战胜作为顶级大神的郭明宇,在已输了一局的情况下,与其做无用功,不如直接GG算了。
  哪怕方士谦都是这么想的。
  但即使没人会看好林杰,他也会拼尽全部的力量。不仅是因为他想让方士谦加入微草,更是因为他是一名职业选手,在他的心里,不允许自己不战而降!
  第二局开场,扫地焚香起手就是一个升天阵,王不留行不受控制地被浮空、挑飞、击倒,没等林杰反应过来,新一轮的连击已至。
  方士谦的眼中所看到的,就是王不留行一次次地吃下伤害,却又一次次地努力摆脱控制,并寻找机会反击……虽然收效甚微,虽然样子狼狈,虽然仍旧阻止不了HP值的下滑,但林杰没有放弃。
  为什么要这么拼啊?这只是个无关紧要的比赛,林杰原本连参加的必要都没有啊!
  看着王不留行又被扫地焚香拍了出去,重重跌落在了地上,方士谦都感觉有点揪心了。
  如果明知不可能,为什么还一定要去做呢?
  ——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为了让所有人看到,自己的态度!
  已经红血的王不留行又站了起来,跃上他的扫把,决然地向着对手冲了过去……
  方士谦忽然特别、特别希望林杰赢。
  但王不留行血量见底,林杰的屏幕呈现出了一片灰暗。
  两战。
  两负。
 
 
 *夏天无:罂粟科植物伏生紫堇的干燥块茎,味苦、微辛,性温。
 
 
 
02 夏草
 
  和许多从十二年的学业长征中解放出来的学生们一样,高考之后的方士谦立刻撒开了欢,一头扎进了一个叫做“荣耀”的网游里,中了毒一样地没日没夜刷怪升级。
  方士谦的账号卡名叫防风,其实他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中药。作为一个取名废,他原本想让账号卡叫“牛仔裤”或者“棒球帽”这样的简单名字,然而发现这种早已被人注册过了,他就一眼瞄到了堆在衣架上的那件……防风服。
  于是“防风”这个名字就这样诞生了,虽然有点草率。
  等到转职的时候,方士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守护天使。
  至于理由?
  把队伍里所有人的生命线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多爽啊!
  ——当然啦,这种想法,他是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等他开学两个多月后,防风已在网游里混得小有名气,这才引起了职业战队的注意。
  于是也就有了先前的那场不算正式的比赛。
 
  郭明宇不负众望地连胜两局。
  “怎么样?早说了我们队长肯定赢。”一名皇风公会的玩家得意道。
  “我选择……”所有围观群众都认为方士谦加入皇风已经板上钉钉,他沉默片刻,却做出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加入微草。”
  “好了别逗了,这么欺负林队就有点过了啊。”临海的一名选手以为方士谦是在开玩笑调侃林杰,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不是玩笑……郭队很厉害,皇风也很厉害,可是我想加入的战队,是微草。”方士谦也知道自己这鸽子放飞得有点太高了,语气中变得有些歉疚起来,  “……对不起。”
  “靠!搞什么鬼啊!耍我们?”
  “早说你要去微草,谁还陪你浪费这个时间?你当我们队长很闲吗?”
  职业选手那边倒还没有反应特别强烈的,倒是两家公会的会长先炸了。两位队长并没为此发火,安抚了自家会长之后,也就整队离开了。
  “你选择了三支队伍里面,最弱的一支。”公会部的人散得差不多,林杰对方士谦说道。
  “……我知道啊。”积分榜上事实明摆着,方士谦也就没说什么虚伪的客套话。
  “嗯,所以我有一个问题很想问你。”
  “林队问吧。”
  “你是从一开始就在心里想着,要选择一个最弱的队伍加入吗?”
  “啊?”方士谦有点没反应过来林杰这么问的用意,但也老老实实回答了,“没有啊。因为林队是打得最认真的那个。”不像临海的那位队长,仗着自己比林杰强一些,刚才打得明显不如和郭明宇对战时那般专注,甚至有些轻敌,被林杰抓到了两次操作失误。
  如果因为对方比自己弱,就用这种态度去对待,那样的战队,方士谦表示自己根本不稀罕。
  “谢谢。”林杰由衷地说道。他没有继续问下去,而是提议和方士谦再刷几个副本。
  看着屏幕中走在前方的王不留行的身影,方士谦心道:微草的这位队长,一定是个能够为了队伍拼尽全力,哪怕不断勉强自己也不会有怨言的人吧!
  跟着这样的一位队长,跟着这样的一支队伍,无论前方会经历什么,方士谦很想和他们一起走下去。
  再说啦,既然这支队伍看着比较弱,那我就加入它,成为它的战力!然后——
  亲自,把它送到更高的位置上!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帅呢?
 
  方士谦到微草报到的那天是个周五。
  他和家里人稍微提了提“如果我提前找到了工作可不可以不念大学了”,果然在预料之中收到了“我儿子真是太能干了”的评价。
  之后,方爸方妈表示,“那你就去试试,如果工作稳定钱够花就没问题。”
  是的,方士谦提都没提自己找了个什么工作,而开明得有点夸张的方爸方妈竟然……也没问。
  那时候的微草俱乐部还没有后来的规模,但已经足够让方士谦发出“这地方不错”的感叹了。他还在接待处四下打量的时候,林杰就已经来到了他面前。
  方士谦还记得,当时林杰穿着最初版本的微草队服,那上面没有繁复的图案,只是浅绿色系的底子外加左前胸部位印着微草的队徽。也许不如后来的版本那般亮眼,但这种朴实却很适合林杰温朴的气质。
  方士谦看到来者眼中温润的笑意,立刻从椅子上站起身,也笑着和林杰打了个招呼:
  “队长好!”
  后来两人聊过什么方士谦早已不记得,但他还记得的是冬日午后的暖阳透过窗户照在微草队长的侧脸,在阳光下微笑着的林杰莫名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而见到林杰本人之后,方士谦发现,那就是他在来这里的路上所想过的,队长的样子。
  当天,不久之前刚过完十八岁生日的方士谦就和战队签下了合同。
  夏天的小草,在最好的时候播下它的种子,沉寂了半载寒暑之后,在那个冬天,悄然萌发。
 
 
 *冬虫夏草:民间惯用的一种名贵滋补药材,麦角菌科,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03 半夏
 
  “队长!”
  听到门口的声音,林杰从转椅上回过身,微笑着指着身旁的椅子,对来者说道:“士谦来了啊,进来坐吧。”
  “队长,你找我过来,是什么事情啊?”方士谦大步走到林杰旁边的座位,坐下来后就一脸期待地看着林杰。
  半个夏天过去了,距离新赛季的起始日也越来越近,方士谦隐约猜出了林杰叫自己来的意图,心里不免有些激动了起来。
  而林杰接下来的话,也印证了他的猜想。
  “士谦,新的赛季,你就是微草正式选手的一员了。”
  “我可以出道了?太好了!”方士谦毫不掩饰语气里的喜悦,拳头也因兴奋而紧紧握起。
  “听说你还有一个牧师的小号?”林杰温和一笑,明明是询问的话语却可以从中听出满满的肯定。
  “……啊?队长听谁说的啊……我就随便练练,没什么其他的意思。”方士谦眼珠子乱转,就是不敢看向林杰,他知道,队里现在的治疗前辈就是玩牧师的。自己确实练起来了一个牧师号,至于原因——当初拉了两个公会的仇恨,以致于他一上网游就被杀回城。他尝试过隔几天上线,结果总会有不同的人看到防风就揍,如此憋屈了一个月之后,方士谦终于决定,再练个号。
  这就是年少轻狂的“代价”。
  不过方士谦完全没有后悔过自己的决定。
  ——即使看到同为B市主场的皇风战队最终冲进总决赛并成为了这一赛季的亚军,他也没有后悔过。
  之所以偷着练号,是怕被队里的治疗前辈知道后以为自己想要取而代之。转职的时候选择牧师,一来是想尝试攻击力更强的治疗,二来……要是再用守护天使,身份容易暴露,到时候就又要被围殴至死了。这次他刻意低调了不少,但没想到,凭借着高水准的操作,这牧师小号在网游里也混得风生水起。
  可是自己用空闲时间培养了一个不同的职业,队长会不会认为我太分心了……
  还没等方士谦整理完他的心思,林杰就安抚似的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膀,以鼓励的语气继续问道:“守护天使和牧师,你认为自己哪个职业玩得更好?”
  看到林杰脸上平和的笑容,方士谦才放松下来。仔细思考过后,他回答道:“如果是用我手上的牧师号和防风相比,还是守护天使吧。”
  “是等级和装备的原因造成的吗?”
  “是的。防风已经满级,也换了全套的橙装,至于牧师……我没机会尝试满级又有好装备的牧师,所以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做得更好。”方士谦隔着裤子的口袋,将手覆在自己的账号卡之上。
  林杰点了点头,笑意满满地道:“士谦,把防风的账号卡给我一下。”
  “哦,好的队长。”虽然不明白林杰的用意,但方士谦立刻掏出了捂得有些热的账号卡,递到林杰的手中。
  林杰接过那张账号卡,带着有些神秘的表情说道:“这个先交给我保管,半个月后还给你,怎么样?”
  “那我最近的训练……”方士谦有些迟疑。
  “用这张卡。”林杰说着,将另一张账号卡递向方士谦。
  “这是……”方士谦接过账号卡,有些好奇地端详了起来。这个款式……是首版卡啊!他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个守护天使账号,可是队长怎么会有第一区的守护天使卡呢?
  “冬虫夏草。顶级的牧师号,银装也有几件了,肯定能满足你的要求。”林杰开着玩笑。
  “……队长?”这回方士谦完全茫然了。
  冬虫夏草?队长在这个时候把队里如此重要的账号卡交到我手中,是什么意图呢?
方士谦没敢继续猜测,只是将自己的疑虑问了出来,  “可是,账号卡借给我,前辈他怎么办呢?”
  “他原本就是为了支援作为朋友的我,才加入了微草和我一起努力了一年。如果能够找到更适合这支队伍的治疗,他自然是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了。士谦,”林杰停顿了片刻,满怀期待地望着小治疗,“并不是‘借给你’,而是,这张卡已经是你的了。”
  “是……我的了?”方士谦激动得有些难以置信。他低下头,视线重新回归到了手中的账号卡上。
  这是,微草战队主力治疗的账号卡……
  林杰拍了拍看起来有些紧张的方士谦的手臂,继续说道:“我的想法是,近期你先把重点放在牧师上,等这半个月的训练成绩出来之后,对比你操作防风时候的成绩,再决定你要带着哪一张卡出道。”
  方士谦没有想到队里的前辈就这样不声不响地退役了,如果不是林杰告诉他那位前辈志不在此,恐怕方士谦还会认为是自己挤走了前辈而去自责一番呢。他的想法很简单,两个不同职业的治疗可以轮换上场,这样前辈就也能留在战队了。
  他只是,最讨厌离别罢了。
  但如果战队需要,他能够并且乐意接过这个担子,而且……自信能够做得比期待值更高。
  想到这里,方士谦看向林杰的眼神中闪烁着光彩,他重重地点着头,大声表态道:“嗯!队长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牧师?还是守护天使?
  方士谦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去适应这支队伍,而不是让队伍适应作为新人的自己。自己不想让队里前辈们更熟悉的、已经被打造得比较强的冬虫夏草就此埋没于训练室的抽屉里;但也无法舍弃已经操作了这么久的、说得矫情点都培养出感情的防风。
  那既然这样,两个都不要放弃就好了!
  ——只要我能将冬虫夏草和防风都操作好,能在治疗和守护天使之间随意切换,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
  加倍努力都不够,想操作两张账号卡,就必须都做到最好——我得双倍努力才行! 
 
  与冬虫夏草进行适应的那半个月,方士谦几乎连睡觉做梦都是荣耀地图的场景。
  研究牧师的技能组合、研究队伍的职业配置与配合特点、研究最适合自己的技能加点方案……他几乎把午休的时间都献给了冬虫夏草,每天还留下来给自己加练,直到训练营锁门的时间到了,他才随便吃点东西作为晚饭,而后回到宿舍,打开自己的笔电,继续战斗到熄灯时间。
  期间,林杰去过训练营几次,也遇到过方士谦在那里忘我地操作着冬虫夏草挥动十字架,劝其早点去吃饭无果之后,林杰还亲自替方士谦打过几次饭,最后弄得方士谦不好意思了,终于改回了原本的规律用餐。
  人一旦忙碌起来,时间就过得飞快。半个月后,等到林杰看到方士谦操作冬虫夏草的训练成绩时,着实吃了一惊。
  惊喜的惊。
  虽然照防风还差了一些,但从这组成绩的波动趋势来看,方士谦还在持续进步之中。假以时日……不,很快,冬虫夏草的数据就会和防风持平,也许还会超越那个值……
  可是这样的话,到底该让方士谦使用哪一张账号卡呢?
 
  几日后,林杰再次将方士谦单独留在训练室,将他的防风还了回去。
  “技术部那边给防风换了几件新衣服,要不要看一下?”
  “……银色装备吗?”方士谦立刻明白了林杰指的是什么,忍不住在面前的电脑上刷卡登录。
  装备换了一个色系之后莫名帅气指数翻倍,虽然银武还只有衣服和鞋子,但这足以让方士谦喜上眉梢了。
  “士谦,我对比过冬虫夏草和防风的成绩了,无论选择哪一个职业出道,我相信你都能做得很好。我现在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但在说出来之前,我想听听你自己的想法。”
  “那我可以两个都选吗?”方士谦脱口而出。
  林杰听到方士谦的回答之后,不禁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他也对方士谦的选择做出过设想——
  若选择惯用的防风,队伍之间的磨合可能会有一定压力,但却能将方士谦的操作发挥到最佳。
  若选择冬虫夏草,队伍的压力减轻,但方士谦就要在近期同时加紧与角色、队友的配合,对他而言就要更辛苦些。
  但林杰心中的“最佳方案”,其实正是方士谦所说的,“两个都选”。
  ——根据对攻防的侧重不同,将队伍在攻击型与防守型之间转换,以期达到最好的配合效果。
  他原本打算听完方士谦的想法之后向他稍微提一下自己的意思。当然了,同时操作两张账号卡,操作者要面对的压力是三种方案中最大的,如果方士谦觉得为难的话,他也不会勉强。
  没等林杰又说些什么,方士谦已经继续分析下去了。
  “守护天使侧重防守,而牧师作为治疗攻击性更强,如果能根据对手实力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治疗职业进行团队配合,就能更有针对性,将对手打得措手不及!”方士谦的这话说得认真又自信,明显是在此之前就反复对比过、思考过了。
  见林杰点了点头,方士谦接着把话说了下去,“如果效果好的话,双治疗或许可以作为微草的一项特色,并且一直沿用下去。”
  林杰在此前也分析过这种方案的可行性。战队追求的是一加一大于二,但一个人操作两张卡,真的不会由于思维定式而产生反效果吗?
  想到这一点,林杰将自己的顾虑问了出来,“士谦,我并不怀疑你单独操作这两张卡中任何一张时的水平。但你真的可以在两个职业之间随意切换,并且不影响水平的发挥吗?”
  林杰的语气如同平时那样温和,但他的眼神里却透着不同以往的严肃。
  方士谦明白这个眼神。这是林杰在为了战队而考虑的时候,才会有的眼神。
  ——队长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出最好的选择,而不是出于逞强的心理。
  林杰的顾虑,方士谦也早已在心中问过自己许多遍。这一次,他没有过多地思考,只是在心里默默地问了自己最后一次。
  ——自己,能做到吗?
  而后,他用同样严肃、认真、诚挚的眼神看向林杰,回答道:
  “我想我可以。”
 
 
 *半夏: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味辛,性温。
 
 
 
04 夏至
 
  方士谦与队伍的磨合,比所有人想象中都顺利得多。这不仅来源于方士谦的努力,队中的前辈们给予了小治疗最大程度的信任,尤其是身为队长的林杰。
  那他又怎么会辜负这种信任呢?
  荣耀职业联赛第二赛季,常规赛,第二轮即将打响。
  微草战队在这一轮客场挑战的对手,是临海。
  选手通道里,两个战队刚打上照面,就是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微草的小治疗,上一轮表现不错啊!”临海战队的副队长如此说着,可语气里却充满讽刺,“不选临海就算了,竟然连皇风战队也拒绝,现在加入了这么一个……”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似乎是想表示他都不屑于评价微草,“看皇风得了亚军,是不是肠子都悔青了啊?”
  “哎,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临海的队长假意对他的副队不满,“新人才刚刚出道,你怎么能这么刺激人家呢?对于新人,应该给予鼓励嘛!微草上一轮主场,是……和谁打来着?”
  “我知道,轻裁呀。”副队长附和道。
  “哦——轻裁啊!”临海队长故意拖了个长音,“哎哟!可真厉害,竟然打赢了那群‘青菜’!而且还是6比4,‘大’比分哟!”他在“大”字上还加了个重音,满满的嘲讽意味。
  “哈哈哈哈哈……”临海的队员们听着队长夸张的语气,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轻裁战队的水平算是一般,上赛季的排名也是不上不下。以这样的比分打赢轻裁,本就不是什么值得特别庆祝的事,临海的队长这么说,是想暗示微草的实力也强不到哪里去。
  等到他们从微草队员们的身旁走过,林杰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方士谦的肩,随后把手覆在他的肩上。
  感受到方士谦的身体因愤怒而轻微地颤抖,林杰的心里隐约开始不安起来。
  方士谦确实忍住了没有和对方吵起来,但他的情绪早就摆在了脸上。
  林杰意识到对方的话可能对方士谦产生了影响,立即出言安慰道:“士谦,垃圾话而已,不要去想了,一会的比赛放松些。”
  “队长,他说我就算了,可他还黑微草,我很生气!”
  林杰和其他队友面面相觑,正想要继续安抚的时候,方士谦却又开口说了下去。
  “太嚣张了!队长,我们一会狠狠打赢他们,看他们脸疼不疼!”他忽然扭头看向林杰。
  林杰这才发现,方士谦的眼中,正充满因这股子愤怒而燃起的,斗志。
  林杰的心情从担忧中舒缓开,朝着小治疗扬起了一个笑容,点头说道:“嗯,打赢他们。”
 
  个人赛和擂台赛过后,微草以2比3的比分稍微落后。刚才,守擂的王不留行以半血状态迎战临海的核心角色——气功师海无量,奋力地打掉了对方近80%的血量后,还是没能实现逆转,输掉了比赛。
  但更让方士谦无法忍受的是,临海队长在擂台赛出场后叫嚣着“林队还是GG算了”的那个样子。他在选手席里把拳攥得死紧,心里却又矛盾般地异常冷静。
  我们要赢,我们会赢。
  等着看吧!
  团队赛的选手名单公布出来后,临海那边显然都是一愣。
  防风?守护天使?
  微草的治疗,不是那个叫做冬虫夏草的牧师吗?上一轮他们打轻裁的时候还出场了啊……难道这个队里有两名治疗选手吗?这不应该啊,微草的前任治疗已经退役,而那个方士谦又是这赛季唯一的新人,难道他这是要换号?
  临海的选手们早已忘记,他们在网游中想要招揽的方士谦,那时的账号卡,就是防风。
  这个时候忽然换号,是想要出其不意,混淆视听?
  已经来不及想这么多,临海的选手们只好硬着头皮上场。之前布置的应对攻击型队伍的作战方式,恐怕是要全盘推翻了。
  使用守护天使作为治疗的队伍,在战斗中往往更注重防守。在防守中寻找进行反击的时机,并以此作为突破点,以攻克对手。
  这场比赛比以往微草的任何一场团队赛都要久,更是让临海的选手们感觉到了无比的恶心。
  ——多少次,好不容易可以解决掉微草一个角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冒出来的防风总是能卡着时机丢一个技能过去,把队友的血线又拉回来。甚至还有一次他直接开了个圣盾术,让刚好在放大招的两名临海选手的攻击全部落空。
  时机就算了,那个站位,难道是连技能覆盖的范围都早已算进去了吗?
  临海战队改变了作战的计划,无论如何,都要强杀防风!
  此时两队的第六人都早已到位,而微草竟然还占了一个人头的优势,不过现存的4名选手里,有两个都只剩下血皮,说不定下一次攻击就要被一波带走了。
  防风被临海的三人围攻时,微草的救援并不是很到位,就只有王不留行成功拖住了海无量。
  看着防风大幅度下降的血线,临海的选手们心中都是一喜。
  然而就在这时,防风忽然放出一记天使威光!
一道光环以防风为中心,向着四周扩散开来。波动的光影产生的击退效果直接将距离他最近的两名角色震飞,就连正在不远处与王不留行交战的海无量,也没能幸免地掉了点血。
  而防风就趁着这个机会脱了身,同时又给自己丢了个生命激活。
  刚刚围攻他的那两名临海选手,气得都快吐血了。
  方士谦的打法明明没什么猥琐的地方,可怎么就这么让人恶心呢?
  大概是,他的时机总是卡得恰到好处,因此总能给对手最大程度的打击吧。
  微草的两名选手出局之时,不负众望地带走了临海的远程。
  现在场上就变成了二对二,都是队里的核心带着治疗。
  但即便如此,观战的临海粉丝们也没有太过于担忧。要知道,现在场上生命最高的,还是将近半血的海无量。虽然王不留行的血量也有30%多,但就凭林杰和那个仅仅是第二次出场的新人,怎么可能比得过已经配合了一年多的临海组合呢?
  王不留行和海无量仍在纠缠,而另外的两个人……
  临海队长还在纳闷为什么自家治疗半天都没有反应,分神转了视角,这才发现原来是被防风给缠住了。
  ——也好,这样反过来说,防风也就等同于被缠住了,同样没有机会给王不留行……
  还没等临海队长将算盘打完,那边的王不留行身上白光一闪,赫然是防风放出的“守护美德”。
  什么鬼?!!!
  海无量后跳了几步进行闪避,死活也想看个那边的究竟。
  等他仔细看了一眼之后,忽然哭笑不得了。
  这哪里是互相被对方缠住啊,自家的治疗,分明就是单方面被防风按着揍得没法还手。
  可防风那边呢,如此游刃有余不说,还有机会引着临海的治疗向着计划的坐标点走位,一等王不留行进入了技能范围,他丢了个技能之后就又控制着走位,离开了……
  不光治疗的时候有水准,这揍起人来也不在话下。防风的战斧一下一下砸在临海治疗的身上,还不停改变着攻击角度,临海治疗都被揍蒙圈了,只能狼狈得东逃西窜,这么半天连一个给自己加血的技能都没放出来。
  临海队长这还没把惊讶的情绪收好,王不留行的扫把旋风已经杀到,照着海无量的后脑勺就是好几下。
  临海队长简直火了,不再去理会两个治疗的战斗,专心应对起眼前的对手。
  海无量打断了王不留行的攻击。他的身影忽然从天而降,如一道贯日的长虹,念气与海无量合而为一,直冲向王不留行战立的地方!
  光芒所及,气贯长虹!
  王不留行没有躲过,吃下这道攻击之后,他的血量只余7%。
  临海的粉丝们在会场里纷纷叫起好来。
  然而就在海无量新一轮的技能起手还没做完之时,王不留行的血线却是忽然一跳,又回到了受到攻击之前的水平。
  守护天使技能,极限生存。
  王不留行的援军到位。
  此时,防风正持着巨斧,守护在王不留行的身后。
  临海队长看到自家治疗灰暗下去的头像,终于意识到了对于临海来说,情况已不容乐观。
  直到海无量倒下,“荣耀”二字跃上屏幕时,王不留行和防风,仍旧并肩站在赛场。
  方士谦活动了一下手指,故作轻松地吹了个口哨——明明一直到击杀海无量前,他还紧张得有些心跳加速。
  赛后的选手通道里,临海选手们的脸色都不太好。原以为微草会趁机嘲讽几句,但林杰却毫无骄傲地同临海队长握手,什么多余的话也没有说。
  倒是方士谦,虽然也没说话,但他的眼神里分明就是在说“这就是轻视对手的代价,脸疼吧”。
  这个新人治疗……
  临海队长摇了摇头,看着微草选手们的背影,无奈地叹了口气。
  如果当初能说服方士谦加入临海,就好了。
 
  这一赛季,微草的成绩明显提高了不少,尤其是团队赛的胜率。而为了这样的胜利贡献最大的,就属新人治疗——方士谦了。各个战队对他和微草开始更加重视起来,电竞周刊和媒体们也丝毫不吝地给予了方士谦更高的关注和赞誉。
  至此,出神入化的“双治疗”成为了微草新人方士谦的代名词,甚至有评论员预测道:不用再过几个赛季,方士谦就将展现出更惊人的进步,哪怕像“斗神”那样登上神坛都毫不夸张!
  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最后一轮里,微草以9比1横扫了排名最末的诛仙战队,在积分榜上成功逆袭,夺下了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赛后记者会上,方士谦笑得尤其开心。他想,至少他现在已经证明,他真的能够把这支队伍,推向更高的位置了。
  和队长一起。
  “这个赛季,微草能够打入季后赛,士谦功不可没啊!”庆功宴上,微草的一名老队员夸奖道。
  “是队长指导有方。”方士谦笑着说。林杰对他的指导多是精神层面的,鼓励、安慰、关心,有这样的一位队长,方士谦总是倍感心安。
  “咱队长就是个伯乐,能从网游里把士谦带过来,微草就是捡到宝了,哈哈。”
  “当初看到士谦的防风,我就知道这肯定是要加入微草的,中药名嘛。”
  方士谦见前辈们那么开心,决定还是不要告诉他们自己给账号卡取名的真相了。
  林杰是知道这个小秘密的。方士谦扭头看了林杰一眼,发现后者正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朝他笑着。
  方士谦迅速连连点头。
  “季后赛,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吧!”林杰微笑着对众人说道。
  在队员们高呼着“微草加油”的声音平息之后,B市夜晚的风徐徐吹拂着,带来了一阵清脆的虫鸣。
  热闹的氛围之中,方士谦心里忽然冒出了一句感慨:
  ——能成为微草的一员,真的是太好了。
 
  这一年的夏天又要到了。
  最初播下的种子已经生出幼嫩的新芽,纤细的芳草破土而出,迎着阳光,生长。
  不久之后的未来,这些小草,定能变为一片碧海苍原。
  这个夏天,下一个夏天,还有以后的许许多多个夏天,这支队伍都会继续走下去,用最坚毅的步伐,无可阻挠地走下去。
 
 
 *夏至草:唇形科野芝麻亚科的一族,多年生草本,味微苦,性平。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6月21日或22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各地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在B市,白昼可长达15小时。
 
 
END
 

评论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