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王方】Reality 06

*王方王无差

*快完结了qwq

*虚拟现实,设定来源SAO

 

 

06 星尘之轨
 
  由于参与过“世界之树”攻略的20名玩家无法参与71至74级的关卡Boss攻略,而这些玩家又大多在队伍里担任队长、副队长等重要角色,想要靠队里的其他成员完成前四个等级的攻略,各支队伍都在预先进行一些“集训”。
  目前的微草也是如此。王杰希将队伍拉到50级的副本Boss面前,并让高英杰带队,在一次次的副本攻略中磨练小魔道学者的指挥能力,以及面对紧急状况时的心理状态。
  这次集训花了攻略组大概两个月的时间。由于70级以上的Boss信息都没有在系统中显示,攻略组和守卫组决定,将由两到三支队伍进行合作,并抽签决定所攻略的地图等级。
  微草抽中的,是与霸图一同进行73级Boss的攻略。
 
  “队长,为什么不让我参加攻略?!”出战前一天,刘小别从王杰希处得到了不准自己参加攻略的消息,着实有些不满。
  “这两个月我一直都在观察你。我认为你并不适合参与这次攻略。”
  刘小别参与训练的时候很认真,或者说,太认真了,反而让王杰希对他有些担心。
  “……队长是怕我选择自杀式攻略Boss吗?”刘小别知道自己猜中了王杰希的担忧,急于证明似的继续说道:“我不会那么做的。我现在背负的是两个人的生命,我要带着大斌那份,和队伍一起完成攻略!……我还要看着你和士谦哥攻略75级Boss呢,怎么可能会做那么蠢的事。”
  王杰希凝视着刘小别的眼睛,半晌后问道:“你要知道,在这次攻略里,微草每一名队员的行动,都要对这支队伍负责。”
  刘小别的眼神并未动摇,他点了点头,郑重说道:“我明白。我可以做到。”
  王杰希看到了小剑客的坚持,终究同意了他参与73级Boss的攻略。
  刘小别离开后,方士谦从后面走了出来,将手搭在王杰希的肩头,“我就说了吧,小别没那么脆弱,你的担心太多余了。”
  “那我们说点不多余的——你的HP值还有多少?”王杰希转过头,审视着方士谦。
  方士谦被他看得把手缩了回来,“我没明白……你问这个做什么?”
  “50级攻略之后,我似乎就没见过你使用生命回复药水。”
  “……我用药水又没规定非得当着你的面。”方士谦的目光有些闪躲。
  “世界之树那次攻略,你一次都没有给自己回复生命。我猜,你一方面是不想浪费法力,另一方面……是以为那已经是最后一次攻略,所以没有必要有所保留了,是么?”王杰希顿了顿,道:“就算攻略的时候没有办法全程注意你那边,但你放技能的节奏,明显就是少算了一个人进去,那只能是你自己。至于关榕飞的那句没说完的话……他原本是想说,20名玩家里,有一个人的HP值被冻结了,竟然还参加了攻略,让他很惊讶吧。”
  方士谦见王杰希早已发现,放弃抵抗似的叹了口气,“34%,幸亏我是守护天使,就算HP被冻结了,好歹还有不少防御高的技能,再加上一直被保护在队伍后方,这个数据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为了不让我过早发现,50级到70级这段期间的攻略,你还会给自己放一些治愈技能……”王杰希摇了摇头,“如果不是这样,我能早些发现就好了。”
  “我倒是希望你再晚点发现。”方士谦轻声抱怨。
  “我在想,75级Boss的攻略,能不能变成19人参加。”王杰希推测着,“关榕飞一定也考虑过意外情况——攻略的人数上限是20,但下限,大概并不存在。”
  “你打算像阻拦小别那样拦着我?别逗了,让张新杰一个人顾18个吗?”
  “那如果把队伍转变为暴力输出型呢?如果是这18人的话,我觉得可以。每人带够三瓶生命回复药水,应该可以撑到最后。”
  三瓶生命回复药水是攻略里能够使用的数量极限,但有方士谦在,王杰希一瓶也没有用过。
  方士谦摇了摇头,“你的想法倒也不是不靠谱,可万一……75级地图禁止使用生命回复药水呢?之前我们也不是没遇到过那样苛刻的地图。”
  “我不能拿你的生命开玩笑。”王杰希同样坚持,“你只有34%的生命,如果你上场,就算是我,也不能保证能够顾好你的安全。”
  “那就更不能拿其余玩家的生命开玩笑啊!你刚才和小别是怎么说的?”方士谦撇了撇嘴,“没想到啊没想到,原来你也有双重标准的时候?”
  “那你呢?为什么要隐瞒自己HP被冻结的事?”王杰希的眉微微蹙起,又缓缓舒展开,“……我只想自私这一次。”
  “可是你不让我参加,我就不会担心你了吗?!”方士谦将身体侧过来,正面面对着王杰希,“你信我,我能全身而退。”见王杰希还是没什么反应,方士谦继续道:“我们说好了一起攻略最终Boss,一起离开这个世界的!”
  王杰希又沉默了片刻,估摸着就算自己不让,方士谦也会硬跟上来,只好点了点头,“我会提前把你HP的事情告诉其他18人,让大家多顾着点。”
  “哈哈,要是有18个高手一起‘保护’我,那就更不用担心了啊!”方士谦看起来轻松得很。
  “绝对,要一起离开这里。”王杰希的眼中,满是认真与坚持。
 
  73级Boss的攻略很顺利。参与攻略的微草队员们一个不差地被传送出了地图后,一直等候在外面的王杰希总算松了口气。
  “做得不错,英杰。”王杰希赞许地看了看小魔道学者,随后对所有人说道:“大家辛苦了。”
  “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我们了!”方士谦说道:“你们去和公会部的肖云他们会合,等明天74级的攻略也结束之后,很快,我们就能把游戏打通了。”
  “队长和士谦哥,我们等你们凯旋的好消息。”刘小别将右掌心按在了心脏处,真诚地道:“一定要平安归来。”
  王杰希静静望着已成长了不少的小剑客,半晌后才道:“我们会的。”
  为了不让微草的队员担心,关于方士谦HP值的事情,王杰希只告诉了精英攻略组的20人。
  这20名玩家要肩负起所有玩家的希望,这一战,只许成功!
 
  75级地图——安龙高地,拥有精通剑士系全部技能的最终Boss,龙剑士。
  在攻略之前,20名玩家进行了配合训练,也商讨出了许多套应对不同职业系Boss的方案。这场攻略中,众人决定采用轮番进攻的方式,将近战职业分为两组,以交替的方式轮流牵制Boss,而在此期间,远程职业的玩家将利用距离优势进行攻击。
  虽然削减Boss的血量主要由远程玩家完成,但负责牵制的两组玩家才是这次攻略的关键。
  龙剑士足有三人高,手持金色巨剑,全身都包裹着厚重的金色铠甲,单从装备来看,他的防御力一定不会低。
  第一组负责牵制的玩家才刚刚踏入Boss的仇恨范围,龙剑士的逆风刺就已经攻了上来。
  这一招式的攻击力并不算很可怕,但覆盖范围却大得惊人。位于他正前方的五人,此时已都被剑光笼罩。
  “大家散开!”叶修一声令下,利用飞枪向后退走。
  王杰希利用灭绝星尘向着旁侧的空中飞去,通过瞬间拉高将那道攻击避开。
  “这真的是正常二十人攻略的难度吗?!”方士谦望着前方堪堪闪过Boss一招崩山击的众人,一边走位寻找掩体,一边抱怨道。
  “如果按照荣耀玩家的平均水准来看,把攻略的人数上限调整为一百人,大概才更科学。”一旁的张新杰向龙剑士的身上丢了个神圣之火。
  然而这时,龙剑士竟在他的身前身后分别丢了一个瘟阵和一个暗阵。
  “关榕飞这是要玩死我们吗?”李轩和吴羽策一同掩护了几个没找到偷袭机会的近战从前线退回,“平时都是我们放鬼阵的份,现在倒成了躲的那个了!”
  “少天,寻找机会,尽量绕背,从后方攻击!”喻文州吟唱完一个六星光牢,暂时将Boss控制住。
  先前的作战虽然没能给Boss带来有效打击,但至少留出了足够的牵制时间。
  苏沐橙、周泽楷、张佳乐几名枪系,趁着龙剑士被控制的时机,尽量多地带走他的HP值。
  但Boss仅仅4秒就突破了禁锢——喻文州的技能已经满阶,照理说,控制时间应该为9秒。
  王杰希的闪电锁链随后跟上,闪耀着电光的锁链将龙剑士束缚住,电击效果围绕住了Boss的周身。黄少天趁机从右后方以一招仙人指路刺向龙剑士,完美地把握住了这一时机。
  龙剑士吃下攻击后回以攻击力极强的烈焰波动剑,王杰希和黄少天都受到波及,被系统判定强制击退。
  王杰希的目光向着自己的状态栏瞄了一眼,微微皱了皱眉。
  “我去这什么情况!烈焰波动剑的攻击力什么时候这么高了?!这才一招本剑圣就少了20%多的血量?!而且这个击退判定是系统BUG吧?江波涛你们魔剑士的这个技能有这么强吗?!”黄少天一面退到安全距离,一面吐槽道。
  “大概是……Boss特权?可是20%血量什么的也……”江波涛都有些惊讶了。
  早在黄少天话没说完的时候,方士谦就给王杰希放了个生命激活,那边的张新杰也把一个小治愈术施加给了黄少天。
  Boss的攻击、防御,和各种异状态的抗性都高得不科学,而且这张图果然是禁止使用回复生命的药水。意识到了这一点的精英攻略组不得不加倍认真起来。
  但好在大家早已身经百战,判断意识都不差。  Boss的攻击力虽强,只要能够在一部分技能起手时进行预判并躲避,保证自身安全还不算难事。虽然这个过程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但只要足够谨慎,不出重大差错,这场攻略的胜率至少有95%!
  想要对Boss造成伤害,就要不断制造机会。攻略进行了约三刻钟时,龙剑士的血量终于下降到了30%以下。
  被动技能,血气唤醒,龙剑士的攻击力得到加成。
  金色的巨剑变得更加巨大,颜色也逐渐转为血红,随着龙剑士抬起手臂的动作,疾速斩下!
  ——狂剑士技能,怒血狂涛。
  此时场上的玩家已经没有满血存在。纵使万分小心,龙剑士的许多技能都具有极强的系统判定和高得不科学的攻击效果。就连“荣耀第一人”的叶修,也受到了Boss两次攻击——那原本是Boss的攻击根本无法到达的角度,当时在叶修旁边的玩家看到的都是叶修完美地擦着技能的边闪了过去,但系统却判定攻击有效。
  已经认清了这是场不公平的攻略的众人没有时间抱怨,而是加紧了攻击的节奏。
  Boss的这招怒血狂涛,瞄准的是离他最近的方锐!
  方锐的职业是气功师,一直负责着重要的牵制任务,因此他受到Boss的攻击也不少,此时的血量只有30%左右,要是接下这招强化过的攻击,恐怕就危险了!
  王杰希同样距离Boss不远,但他没有立刻撤离,而是乘着扫把迅速低飞靠近,拎起方锐的衣领用力向后丢了出去。
  满级的玩家都具有较高的力量值,这种在现实世界里无法完成的动作,在游戏的世界里却变得轻而易举。
  方锐脱离战圈之后,Boss的攻击可就不偏不倚落在了王杰希的身上。
  方士谦看得心惊,但也只得克制住想要大喊王杰希名字的冲动,立刻放出恢复术。
  他当然知道,王杰希刚刚作出的是最好的选择。他的血量还在50%左右,足以替方锐挡住一次攻击。但方士谦的努力最多也只能把王杰希的血线拉到30%,如果王杰希还打算继续冲在第一线,方士谦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之后的攻略推进得更谨慎了些,好在收效不错。一直到Boss红血,都没再发生什么异状。
  理论上的倒数第二击,王杰希的灭绝星尘拖过一道星辉,晶璨的轨迹盘旋于Boss的周身,熔岩烧瓶炸裂于Boss脚下的地面,瞬间燃起熊熊烈火。
  然而就在Boss的血量仅剩3%时,变数出现了。
  龙剑士的身体忽然燃起更鲜红的火焰,而且地面竟然出现了轻微晃动的迹象……
  “Boss要自爆!快退开!”意识到端倪的叶修向王杰希喊道。
  “范围无法确定,全员后退!”喻文州迅速补充道。
  但王杰希的距离实在太近,就算他能利用扫把撤退,恐怕也还会在Boss自爆的伤害范围之内……
  有人反应得比王杰希更快——
  方士谦无视了叶修和喻文州的警告,逆着所有人行进的方向,疾跑。
  他感受不到晃动的地面,看不到全身燃烧着火焰的龙剑士,此时此刻,他的眼中,只有乘着扫把迎向他飞来的王杰希。
  他循着那道星轨的召唤,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身影,一步一步,不停地向前……
  二人相遇之时,停下脚步的方士谦露出了一个满足的微笑。
  龙剑士的身体已然彻底爆炸。
  王杰希似乎开口说了些什么,但爆鸣的巨响盖过了他的声音,话中的内容,方士谦无从知晓。
  烈焰,瞬间淹没了二人的身影。
 
  两分钟后,荣耀世界内的所有玩家,都听到了同样的一句系统提示:
  “游戏攻略结束。所有玩家将在五分钟内登出系统。”

评论(4)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