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高王】寸草无心08

*收录于小料本《蒲月欣荣》,解禁中请勿购买小high价~
*微草内销,本回(以及下回)终于开始轮到高王的主场了
*明天会一口气发09和10,直接完结
 

【八】银河(上)
 
  “这就是你所希望的?”少年轻快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那就如你所愿吧。”
 
  “从今天起,你不再是孤身一人,你有了第一个朋友。”
  “再见,我的朋友。”
  不明意义的两句话之后,惨叫声突兀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鲜血,将整个世界渐渐染红,不留一丝空隙。
 
  高英杰从梦中惊醒,大口地喘着气。
  刚刚的画面似乎还近在眼前,他花了好一会才平复下来。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眼时间,不到凌晨三点。
  可他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
  这不是他第一次做奇怪的梦,但梦醒之后的不适感却熟悉得很。
  他曾在梦中听过兵戈相击、战马嘶鸣,也听过无尽骤雨、利刃破风……甚至有几次,梦里并没有什么悲凉的景象,只听得像是有人在呼唤自己,又像是一声无奈的叹息。
  可梦里所有最关键的信息,他都看不清楚。
  高英杰仔细回想,他开始做梦,刚好是进入了“帘青阁”的那天晚上。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帘青阁内堂,王杰希看着欲言又止的高英杰,二人面对面,一同沉默。
  从刘小别来过的那天开始,许斌就再没出现在帘青阁。
  高英杰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意识到。
  纠结了半天的高英杰最后忍不住先开了口:“老师,我究竟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他不等王杰希回答,便继续问道:“能够进到这里的人很多,可为什么偏偏留下了我做学徒?而且……我来的时候并没有带通灵之物。”
  “怎么现在才想起来问?当初又为什么同意留下来?”王杰希反问。
  高英杰答不上,“大概是……好奇吧?”
  “你最近常做奇怪的梦吧。”王杰希用了肯定的语气。
  高英杰却没惊讶,只是点头承认了。
  “你真的想知道理由?”王杰希神色平静。
  高英杰有了一瞬间的犹豫,他隐隐感觉到王杰希似乎并不想让自己知道真相。
  难道是真相的背后还隐藏着什么吗?老师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呢?
  “嗯,”高英杰认真道,“我想要知道。无论真相会带来悲伤还是痛苦,我都想要知道,自己和帘青阁究竟有什么关联。”
  王杰希指了指一旁闲置的木摇椅,“坐上去,闭上眼睛。”
 
  高英杰看到了漫天星河。他仿佛置身于浩渺银河之中,周遭是深邃幽远的夜空,遍布着明亮星子。
  他还没来得及感慨,就听到了熟悉的台词。
  “从今天起,你不再是孤身一人,你有了第一个朋友。”
  眼前的景象仍未改变。那个声音好熟悉……是谁?
  “再见,我的朋友。”
  “你真的想知道他去了哪里?好,我告诉你。”
  “……想保护的人?既然喜欢,那让你做什么都可以吧?”
  “他快要遇到危险了,想要救他吗?”
  “最近的阳光真是好得不得了,对吧?”
  “按我说的方法做,就可以让他回来。”
  同一个人的声音……到底是谁在说话?
  高英杰还没想明白,眼前的场景忽然一转。
  他看到王杰希穿着古朴的服装,正站在自己面前。
  高英杰想要开口叫他,却发现自己并不能控制身体的行动。
  他意识到,眼前的一切大概是许多年前发生过的事情的回溯,大概就是自己和帘青阁的渊源所在吧?
  还没等他继续想下去,眼前的王杰希手中忽然多出一柄奇异的法杖,接着,一道光从中发出,直直射穿了高英杰的胸口!
  高英杰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真的死了,不然为什么疼痛感如此真实?
  老师……为什么要杀我?
  高英杰没能问出口,却感觉到自己跌落在一个怀抱里。
  意识越来越远,越来越微弱,他隐约听到,有人在自己耳边说,“英杰,对不起。”
 
  高英杰猛地睁开眼。
  他发现自己仍躺在摇椅上,刚刚的那一切……难道又是个梦吗?
  梦里的内容,会是真实发生过的吗?
  “你醒了啊。”男子的声音在身旁响起。
  高英杰扭过头,这才发现屋子里换了一个人。
  “林前辈?……老师去了哪里?”
  林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正一下一下顺着微草的毛,“你不想要知道,关于你梦境的事吗?”见高英杰还在惦记王杰希,林杰只好告诉他,“杰希和士谦在前厅。至于现在,让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评论(2)
热度(11)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