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本宣】冷角色中心双人志《温带》二宣
p1打样预览,p2基本信息(角色见tag)

手动 @钦袖

下面是文字版试阅:

【Zone One -- 温带海洋性气候(公会部)】

月中眠《卫星轨道》 BY:钦袖

  不知是何时在街边看见荣耀的宣传视频,亦或是试着玩之后再看了看比赛,他被那个肆意狂纵战法的一杆矛尖吸引住了所有注意力,然后就此走上了绵长不绝的追星路。
  他曾无数次观览对方在场上的威武表现、他曾千方百计拜托亲友试图索要签名、他曾学习模仿对方的风格战术。
  他甚至无数次构想如果当他有一天有幸遇见那个人会说些什么。
  首先是表达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敬仰和喜爱,然后是表示会继续支持他所有的比赛,最后委婉地索要签名,步骤简洁明了不惹人烦。
  然而这个简洁明了的步骤,在他内心却是甚过黄少天般构思了数万字,又不得不进行酌情删减,到最后越删越多,长度已经突破天际。
  不知道这是不是梦境,现在他感觉自己似乎见到了那个人。
  那个人斜支一把伞,自朦胧风雨中缓缓行来。
  他难以掩盖自己的激动之情,将百万字的构思都抛之脑后,张开嘴就是大吼道:
  “——君莫笑无耻之徒,为了私吞隐藏Boss,故意不给全队治疗害死全队,大家小心!”
  我靠哦——!
  月中眠满头大汗从噩梦中惊坐而起。
  他感到浑身发冷,不得不吞咽了一口唾液抱紧了被子。

车前子《采采芣苢》 BY:奈月

  这一年,少年17岁,是荣耀职业联赛举行的第五年。
  半决赛微草获胜的时候,少年在网吧里和许多人一起激动地吼出了声,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疯狂,但一想到微草有望冲刺冠军,他就无法停止这种疯狂。
  少年恨不得抓到一个路人就对他说:“你知道吗!微草进总决赛了!杰希大神做到了啊!”
  他像所有年轻热血的小迷弟一样,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地,夸耀着自己的偶像,想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偶像天下第一好。
  当天晚上,少年失眠了。一夜没睡的结果是,他做了有生以来最疯狂的一个决定。
  他买了往返的高铁票,去看了那场总决赛。
  坐在返程的高铁里,少年心想,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场比赛。
  ——微草,拿下了第五赛季的总冠军!
  尘埃落定之时,少年跟着场馆里其他的微草粉一起鼓掌、嘶吼,奋力地挥动着手中印着微草队徽的小旗,像是要用尽全身的力量一般。
  少年看着屏幕中的王杰希像平常一样走出选手席,朝着摄像头所在的位置淡定地挥了挥手,并没有表现得太过激动,但微红的眼眶和略带起伏的胸口却出卖了他的情绪。
  首次夺冠,喜悦的心情是无法挡住的。
  少年的声带喊到沙哑发疼,手掌也拍得又红又麻,但一腔激情似乎仍旧无法尽数发泄。
  他天生泪腺发达,此时早已无法控制地泪流满面,模糊的视线中什么也看不清楚,只能勉强辨认出屏幕中央的荣耀logo,和仍旧鲜亮的背景地图。
  ——那是王不留行的视角。

  【Zone Two -- 温带季风气候(退役选手)】

李艺博《李指导很焦虑》 BY:钦袖

  “你在这干什么?”
  韩文清板着一张脸严肃地望来,饶是曾经同队的李艺博也多年鲜有直面这极具压迫力的脸了,嘴巴一张一合了半天:“就……逛逛?”
  “逛逛?”韩文清眉毛一皱,更加显得威严了,“现在不该是正忙的时候吗,还逛什么!”
  李艺博比韩文清还大几岁,此时在他面前却莫名气短了起来:“忙……这、这不夏休期吗?”
  对方冷哼一声:“夏休期!那世邀赛呢?”
  这一问就把李艺博问得没脾气了,但他也暗暗窝着一把火呢,你说世邀赛,我倒是也想扯上点关系啊,人家还不乐意呢!你看我在这溜圈不就该识趣点吗……
  当然,这话是给他十个胆子都说不出口的。
  韩文清却是极其认真地开口道:“第一场比赛就已经蕴含了巨大的信息量,国家队的选手们也得到了飞速的蜕变,如果你现在不仔细研究的话,哪怕是下赛季也会更看不懂局势。”
  李艺博被说得有些蔫,还在愣神呢,韩文清已经自顾自地回去了,还是跟之前一样心无旁骛,专注于应做的事情上——朝着冠军冲刺。
  他离开霸图六年了,当年那股子霸图人不畏艰险一往直前的冲劲,或许早就已经找不到了。
  但他真的拥有过那样的勇敢吗?第四赛季拿到一冠后就功成身退,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完美句号。他确实比韩文清年长,但当时并不是真的不能打了。
  他总以为韩文清再过两年就会退,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然而,就如同他每次在季后赛失利后发出的宣言一样:下赛季。
  一个赛季又一个赛季,如今已是第十个年头,但他仍然没有放弃拼搏。
  李艺博默默目送那个挺拔的背影离去,心中再度发出曾在赛季中有过的相似感叹,霸图的队长无论何时都保持着一如既往的风格。
  在这道笔挺的背影面前,他感到了有些羞愧和无地自容。

邓复升《有路》 BY:奈月

  邓复升盯着冰棍儿筷子,继续说道:“我能转来微草,能当上副队长,能跟着队伍拿到一个冠军,能入选全明星,还获了个‘第一骑士’的称号……说真的,我觉得挺魔幻的。如果要是在我刚出道那年,有人跟我说,嗨,邓复升,你以后能拿冠军,能被评为‘第一骑士’……我肯定觉得对方是神经病,哈哈哈……”他一面说着一面笑着,仿佛自己真的在讲述一个很有趣的笑话。
  邓复升笑,李亦辉也跟着一起无声地笑。
  邓复升停下,又问:“你说,我运气是不是特别好?”
  李亦辉酝酿了一下才张口,似乎是考虑了一下应该怎么回答。
  “运气这种东西,也是实力的一种。”
  但还没来得及出声,就有人替他答了。
  邓复升和李亦辉一齐回过头,就见王杰希正从大楼里走出。
  来者走到台阶前,也没嫌地上脏,在邓复升的另一边也坐了下来。
  “就拿我们最熟悉的赛场来说,有多少比赛是被‘运气’翻盘的,回忆一下,不算少数吧?而能不能凭借好运获得成功,则要看个人努力了。”王杰希顿了顿,继续道:“你们相不相信,好运气是和努力挂钩的?”问完这句,他看向二人。
  邓复升原本想等王杰希继续说下去,但看队长的神情,似乎一定要等他们给出个反馈。
  于是他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Zone Three -- 温带大陆性气候(现役选手)】

嘉世 邱非《新的传说》 BY:钦袖

  邱非迟疑地推开了门,望见的是一个黑色背影。
  他的肩有些消瘦、他浑身的气息有些阴郁沉沉,寂寥而孤僻地站着,背微微偻着指尖夹起一抹青烟,仿佛丝毫没有注意到邱非,只是直直看着前方的屏幕。
  以前邱非从未觉得他是这样的人,他现在仿佛一个空虚而捉摸不透的影子,下一秒就要消弭在气流之中。他迟疑了一下,开口问道:“老板,是要开会……”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屏幕上的身影牢牢吸引了注意力。
  彼时挑战赛决战过去了正好一周,他一眼明白过来这是兴欣的新队发布会,屏幕上那个他最憧憬最熟悉最尊敬的身影,难得带着全部的认真说道:
  “——我相信嘉世不会因此倒下,嘉世会拥有光辉的未来。”
  邱非情不自禁张大了嘴。
  记忆如泉般灌入脑海,每一次战后的严肃提醒和教导,他总是带着这样的神情,微敛下平时洒脱不羁的眉,抹平了轻松自得的笑意,一字一句平直而有力,信念凝结在眉间的山根,隐藏在心底的火焰悄然挑个尖,那是当他面对无法亵渎之事的神情。
  “——有这么多热爱关心嘉世的人存在,你觉得嘉世这个名字真的会消失吗?我有信心,继承嘉世的人,一定会出现,嘉世绝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决定而废弃。因为嘉世并不是一件商品,它是一种精神,甚至是一种文化,它存在于每一个关心和热爱嘉世的人心中,他们才是真正的嘉世人,这是谁也出售不了的,只要有他们在,嘉世就永远不会倒。”
  嘉世绝不会倒!
  掷地有声而如雷贯耳,邱非恍然从梦中醒来。
  ——原来他,一直看着。

虚空 盖才捷《青色火焰》 BY:奈月

  了解电竞圈的人都知道,虚空战队的盖才捷,是一个稳重、老成、有大将之风的年轻选手。
  他发挥稳定,临危不乱,是双鬼搭档身边的可靠战力。
  但和其他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一样,他的心里也藏着点看似幼稚、实则却透着意气风发的热血因素。
  他甚至不止一次做过那样的梦——在梦里,他穿越进了荣耀的世界,成为了自己操作的账号卡的模样。他冷静地将手中符咒丢出,带着自信的笑容,挥起战镰砍向前方敌人。
  每次醒来,他都会因那些中二得过分的梦境而笑出声,却又忍不住去回味梦里自己将武器握在手中的感觉。
  ——有时候,“中二”一点,其实不赖。
  盖才捷有一个秘密:在他的心里,燃烧着一团青色的火焰。
  那团火焰是他勇气的源泉,它不会熄灭,不曾暗淡,就那样一直一直燃烧着。
  ……它可以燃尽一切挡在面前的阻碍。
  ——最初来自于家人的反对、训练到达瓶颈期的困惑、队伍连番失利的打击……那些困难,被自己心中的青色火焰,一次一次燃烧殆尽。

评论
热度(54)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